姜茶老豆

随便写写
佛系生活

当我想起你的时候【第十二章】

他们一家四口在临近温成悦开学一起回了北原。

 

温成悦在哥哥的陪伴下正式成为了一名高中生。高中生活不像初中那么轻松,温成悦能用来思念温嘉澄的时间直线下降,他的脑子被各种各样的新知识填满,他的闲暇之余被塞满了各种家教补习班,这是他主动向父母提出的。

 

他向温嘉澄报告了自己努力学习的近况,得到了温嘉澄的夸奖。温嘉澄今年高三,马上也濒临人生中重要的一场考试,温成悦希望在这一年与温嘉澄一起努力,等到温嘉澄考上大学,一切尘埃落定,他会向她抒发自己的心意。

 

他能感受到温嘉澄对他成长的期待,他想温嘉澄一定能感受到自己的喜欢,现在没有回应,是因为自己还很青涩,还不够耀眼。所以,为了能配得上温嘉澄,他第迫切的想要长大,想要变得更优秀,想要去申城,见温嘉澄。

 

温成悦和温嘉澄都在彼此的人生上努力着,虽然相隔千里,但是同样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奋斗着。

 

生活是时而平淡时而狗血的,对于他们这样的家庭更是如此。在那一年的圣诞节,温成悦正一边趴在外婆家的茶几上写着习题,一边吃着哥哥递过来的橘子,好不惬意。

 

一只耳朵还在听母亲和外婆聊天。

 

母亲说道:“妈你都不知道,建宇去申城了,就他三叔的孩子,他那个堂兄弟,温建英,妈你知道吧,在申城。前两天爆出个出轨的大丑闻,公司股价跌的一塌糊涂,人家倒好,不管不顾就铁了心要离婚呢。”

 

外婆冲着母亲向温成悦温舒航的方向努了努嘴,说道:“孩子还在呢,说这些花边新闻做什么,再说,那温家的生意主要都在建宇手里,那温建英自己的部分就让他自己看着办吧,与我们也没什么关系。”

 

温舒航见温成悦盯着一道题看了好久,问道:“怎么不接着写了,这题不会吗?”

 

温成悦愣愣的摇了摇头。

 

温建英是温成悦三爷爷的儿子,温成悦的三叔,也是温嘉澄的爸爸。温建英夜会女郎被小报记者拍了个正着,本来这事可以买断照片息事宁人,温建英却执意任由事态发酵,更是铁了心要与温嘉澄母亲离婚,与那不知名的第三者女子在一起。出轨,离婚,分家产,如此的豪门丑闻,搏足了大众的眼球,那段时间全都是关于温建英家族的风风雨雨,甚至更有有心人连带着牵扯出了远在北原的半个温家。

 

温成悦十分担心温嘉澄的精神状态,他给她发去了很多信息,都犹如石沉大海。而那段时间他被父母还有哥哥看的很紧,也无法抽身飞去申城找温嘉澄。

 

他只能心急如焚的握着手机,紧盯着温嘉澄的每一条动向。

他再次联系到温嘉澄是在很多个月之后,大约是在温嘉澄高考前一阵子。温嘉澄给他打了一个电话,温成悦当时正在补习,没有接到。等温成悦再回拨过去的时候,嘟嘟嘟响了很久都没有人接。温成悦只觉得心如刀绞,胸口闷闷的,犹如一颗大石头哦压在心口,他正准备挂掉的时候,听到对面传来一声:“小悦?”

 

温成悦屏住了呼吸,他的心一时间在胸腔里疯狂跳动,他觉得温嘉澄在电话那头都能听到自己如鼓点般的心跳,他把手机紧紧贴在自己耳侧,斟酌着开口,声音因为太过激动而微微颤抖着,他问道:“你还好吗,最近怎么都不联系我?”

 

然后又慌忙补充道:“你别伤心,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,我永永远远都会陪着你的。我保证。”

 

那边沉默了很久,漫长到温成悦以为自己手机出了问题,刚要看一眼通话是不是断了,就听到温嘉澄温温柔柔的声音传出来:“小悦,谢谢你,在这个时候一直关心我的,也只有你了。”

 

她顿了一顿,继续说:“我还好,你放心,之前让你担心了,很抱歉。这段时间可能不能经常联系你了,我脑子很乱,也很累,我只想安心的考完试。”

 

温成悦忙说: “我知道我知道!我不会打扰你的,我只想陪着你,你不是一个人在努力,还有我。”

 

温嘉澄在电话那端好像笑了一下。

 

温成悦同温嘉澄的联系止于此,在温成悦十六岁之前再也没有联系了。

后来温成悦听母亲说,那个非常优秀的温嘉澄姐姐,他们曾在温成悦十四岁生日宴上见过,最终名落孙山,努力了那么多年,摘了无数金奖,最终只考取了申城的C大。

 

C大并不是不好的学校,只是在全国各地闪闪发光的名校之中,C大并不能占多么靠前的一席之地,在申城名流子女之中更是不能上台面的学校。温成悦知道温嘉澄的目标是申大,全国最优秀的顶尖一流学府之一,与之相对的是北原的A大。

 

毫无疑问,天之骄女的陨落比一个新星的冉冉升起更吸引大家的眼球。如凤凰般从来都是人群中第一的温嘉澄考取C大的消息不仅在申城的权贵之中流传,连远在北原的温家本族的孩子都议论纷纷。

 

在他们眼里,温嘉澄实属为家族丢尽了脸面。他们认为,就算她父母的豪门离婚闹得多么沸沸扬扬,温嘉澄都不应该受一丝一毫的影响,她从小接受的所谓精英教育,是为了让她成为一只意志坚定,不收外界影响,只向目标冲刺的老鹰,而温嘉澄没做到,她辜负了所有人的期望,不管从前飞的有多高,最终还是飞到没有力气跌落了下来。

 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姜茶老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